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联合国官员:2030年中国将有10亿人生活在城市

2013年12月28日16:4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官员:2030年中国将有10亿人生活在城市

  新华网武汉12月28日电(记者俞俭)中国城市经济学会年会暨中国城乡一体发展论坛28日在武汉举行,联合国UNDP驻华代表代理国别主任夏美琳致辞表示,中国推进城镇化速度和规模都是史无前例的,加快推进大规模城市化进程,面临诸多挑战,也将带来巨大的机遇。

  夏美琳说,世界城镇化的趋势发展有着深刻而又显著的变化,今天世界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市,而在一个世纪之前,这个比例还不足5%,统计数据表明,预计到2050年这一比例将上升为70%,即64亿人口。令人更加印象深刻的是,未来超过95%的城市扩张,将发生在发展中国家,主要集中在亚洲和非洲。

  她说,中国的城市化具有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速度,二是规模。预计到2030年,中国将有10亿人口生活在城市,换言之,中国在将来的16年里,将有几乎等同于美国人口数量或有澳大利亚现有人口15倍,将变迁到城市。这种人口迁徙的速度和规模,在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并把中国推向快速转移人口的前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