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越陆地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3年12月28日10:52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越陆地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12月25日至26日,中越陆地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西南宁市召开。会议通报了中越陆地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各方主席、副主席和成员单位,就中越陆地边境口岸开放、建设、和运行等问题进行磋商并达成共识。 委员会中方主席、海关总署党组成员、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胜强,越方主席、国防部边防部队司令部副司令、参谋长黄春战,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晓钦,以及委员会双方副主席、各成员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会议从发展传统友好关系、促进两国经贸发展和人文交流出发,本着友好协商、合作共赢、互惠互利的原则,按照两国政府达成的共识,在口岸合作机制框架内研究解决中越陆地边境口岸开放、建设、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 双方就以下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加快口岸开放,扩大开放范围,服务贸易发展;加强口岸合作,优化口岸服务,促进口岸通关便利化;加强边境执法合作,打击非法越境,维护口岸通关环境与秩序;加强口岸疫病疫情防控和边境贸易检验检疫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是落实今年中越两国主席达成的共识和李克强总理访越时两国政府的联合声明的具体行动,是中越两国陆地边境口岸管理部门的首次合作,不仅开启了中越两国口岸合作的大门,而且对两国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同时为我国与东南亚其他毗邻国家建立口岸合作机制树立了成功典范。 双方表示将携手前行,共同致力于发展“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中越关系,永远做“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加强口岸合作交流、深化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