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办、国办:严禁公款拜年突击花钱

2013年12月28日13:4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办国办:严禁公款拜年突击花钱

  原标题:中办国办:严禁公款拜年突击花钱

  本报讯(记者孙颖)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务实节俭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严禁任何形式的公款拜年及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助。中央纪委昨天也下发通知,要求加强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务实节俭过节。对奢侈浪费等违纪行为,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

  办公厅《通知》中要求,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及烟花爆竹、烟酒、花卉、食品等年货节礼,严禁将走亲访友、外出旅游等非公务活动纳入公务接待范围,严禁公车私用。进一步减少、简化各类茶话会、联欢会,严禁使用财政性资金举办经营性文艺晚会,严格控制年终评比达标表彰活动。严肃财经纪律,严禁以各种名义年终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

  《通知》还严禁各级领导干部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严禁参与赌博活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惩戒问责力度,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快查快办。

  中央纪委监察部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查处《通知》中所列举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奢侈浪费等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对问题严重的要追究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公布举报电话、网站和信箱,欢迎党内和广大群众、新闻媒体举报监督。

  中央纪委监察部同时公布举报电话:12388;举报网站:www.12388.gov.cn;举报信箱:中央纪委信访室(监察部举报中心)。

分享到:
(责编:王泽、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