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仁寿县信访局局长吴菊芬:愿做不灭的火花,照亮前行的道路

2013年12月23日18: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仁寿县信访局局长吴菊芬:愿做不灭的火花,照亮前行的道路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愿做不灭的火花,照亮前行的道路”

  ——记四川省仁寿县委群工部副部长、仁寿县信访局局长吴菊芬

  新华网成都12月23日电 四川省仁寿县委群工部副部长、仁寿县信访局局长吴菊芬有近20年的乡镇基层工作经历,2004年调到信访部门后,她成为一名专门与群众打交道的信访干部。

  仁寿县幅员广阔,人口众多,经济水平相对落后,各种发展中积淀的矛盾问题时有发生,群众工作和信访工作压力较大。然而,吴菊芬不畏艰难,真抓实干,将群众满意放在第一位,把群众满意作为自己永远的追求。

  在长期信访接待中,吴菊芬感受最深的是信访人期盼的眼神,倾听最多的是信访人饱含辛酸的诉说。她认为,无论城镇居民还是农村群众,无论健康人还是残疾人,他们之所以来找政府,是因为相信政府能为人民办事,能秉公执法,能排忧解难。对此,吴菊芬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吴菊芬至今仍清楚记得,2005年11月,她接待了来访的文林镇金马路社区居民李芳云。李芳云当时情绪特别激动,见面就把唾沫吐在吴菊芬身上,紧接着开始大骂,累了坐着发呆。吴菊芬感觉情况不同寻常,于是决定到李芳云家中实地走访。

  经调查核实,吴菊芬了解到这样的情况:李芳云的丈夫在1979年去世,她自己一直没有工作,带着四个儿女艰难生活,因各种原因没能得到政府的及时救助。自尊心较强的李芳云就将这一切归结为干部“偏心眼”。在生活和精神的双重压力下,李芳云言行逐渐偏激,出现了较严重的心理障碍。

  了解清楚情况后,吴菊芬一方面请来心理医生为她进行心理治疗,一方面积极协调文林镇及社区干部,解决其生活困难。通过心理治疗,李芳云心理状态恢复正常,有关部门也落实了她的生活补助。现在,李芳云常常到信访局看看,逢人便说:“吴小妹是个好人啊,她对我就像对待亲人一样,信访局就是我的家。”

  “在信访工作中,我只愿做一星不灭的火花,照亮信访人前行的道路,带给他们希望和快乐。今生从事信访工作,我无怨无悔。”吴菊芬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