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北京朝阳区清除近6000个黑停车位

余荣华

2013年12月23日07: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朝阳区清除近6000个黑停车位

  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获悉:近两月来,该区持续开展临时占道停车秩序整治活动,已清除近6000个“黑停车位”。

  朝阳区自10月24日起在全区开展临时占道停车场经营行为专项整治活动。位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南侧的华威南路,由于人流车流量大,停车“黑收费”行为屡禁不止。10月31日,市区两级执法部门集中整治,清除360个私划停车位线。黄木场路位于双井办事处北侧,周边居住区密集,居民多次反映有“黑收费”人员向停车人收费。经过专项整治,清除了403个车位,同时在该路段增加机非隔离护栏,从源头上杜绝乱停车及黑收费问题。

  截至目前,该区共计清除5637个违规施划的路侧停车泊位。同时,积极扩大路外停车位供给,2013年通过停车位挖潜、改造人防地下停车库、错时停车等多种方式,已在居住区及周边增加停车位22529个,完成数量位居北京城六区首位。

  在不少城市,临时占道停车场未经备案擅自经营、未按照标准收费以及经营服务不规范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社会各界反映强烈。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申亚欣)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