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昆明机场天气好转 航班已陆续恢复

2013年12月01日14:0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昆明机场天气好转 航班已陆续恢复

  新华网昆明12月1日电(记者侯文坤)“昨天已经改签到今天中午飞三亚的航班,一会儿就去办值机手续。”12月1日正在机场打包行李的李先生告诉记者,11月30日因昆明机场大雾,自己的航班先后在西双版纳和昆明延误,目前改签的航班是正常的。

  11月29日晚至11月30日中午12时左右,昆明机场遭遇大雾天气,一度造成机场关闭,航班大面积延误,大量旅客滞留机场,到11月30日晚间又再次遭遇大雾天气,导致当日19时以后所有计划出港航班取消。

  12月1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昆明机场看到,机场周边天气状况良好,主导能见度较高,航班已经恢复正常起降,在机场大厅的航班信息显示屏上,航班状况基本正常,有个别显示延误或取消。

  机场方面有关负责人表示,因有关部门已决定对昆明机场11月30日所有已取消的航班不再恢复执行,各航空公司少有补班情况,12月1日将只执行原计划中的航班,避免为追回此前取消航班而造成更大保障压力。但机场和航空公司将尽量统筹协调,安排11月30日因航班延误或取消而滞留的旅客优先登机起飞。

  据介绍,目前,滞留旅客多数已改签至12月1日的航班,滞留情况将逐渐好转。昆明机场安检已经开通12条通道,机场地服开放值机柜台62个,东航开放值机柜台62个,全力保障当日的航班。

  记者在机场航站楼内看到,在各航空公司服务台前等待办理退改签手续的旅客相比11月30日已经明显减少。多位旅客告诉记者,自己当日的航班状况都是正常的。

  根据相关气象部门预报昆明机场天气于12月1日早上开始逐渐好转,但其间仍存在变化可能。目前,昆明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一级应急处置机制尚未解除。

  据了解,昆明机场12月1日计划执行进港航班357架次,出港航班351架次,合计708架次。截至11时,昆明机场已执行进港39架次,出港71架次,累计取消进出港航班7架次,延误一小时左右的航班在10架次左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