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彭丽媛参与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3年11月30日16:0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今年12月1日是第26个“世界艾滋病日”, 11月30日,由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中华红丝带基金共同主办的2013年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在京举行。WHO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等公益人士参与了宣传活动。

今年的宣传主题为“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共抗艾滋 共担责任 共享未来”。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崔丽,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会长张文康,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华红丝带基金执行理事长谢经荣等出席了活动。WHO艾滋病/结核病防治亲善大使、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彭丽媛等公益人士参与了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英文主题Getting to Zero),我国的宣传主题为“共抗艾滋,共担责任,共享未来”,旨在号召全社会积极投身于艾滋病防治工作,共同承担防治责任和义务,群策群力,各展所长,遏制艾滋病的流行。活动中,彭丽媛与主办方代表、红丝带学校儿童和首都大学生志愿者代表一起,共同点亮了象征参与、支持、理解、关爱的爱心红丝带。

崔丽指出,目前,我国已形成了政府组织领导、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共同参与的防控艾滋病格局。实践证明,政府重视和组织领导十分关键,各部门履行职责、相互配合十分必要,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更不可缺少。艾滋病的防治需要全社会的参与、需要人人献出爱心。她希望大家将今天的活动传承下去,把青春的热情、激情、活力注入到艾滋病防治工作中来,动员更多的大学生、青年人、企业家参与到艾滋病的公益活动中来。

张文康高度肯定了中国各大高校中防艾社团组织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学生防艾社团组织的防艾工作提出了有效建议。希望政府和社会为这些大学生社团组织提供更多力所能及的指导和帮助。

谢经荣强调企业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既要开展防艾宣传,同时也倡导尊重、理解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保护受艾滋病影响人员的隐私和就业权利,让更多的艾滋病感染者能够通过劳动自食其力,过上有尊严的生活。

与会的各界代表用不同的方式号召社会各界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国家卫生计生委预防艾滋病宣传员濮存昕、蒋雯丽与大学生一起通过艺术化表现,传递“危险就在身边、防艾人人有责”的知识和理念。宣传活动由周涛主持。人民大学等6所在京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发起“‘零’艾滋 我们在行动”的联合承诺,呼吁更多人加入到艾滋病防治志愿者行列中来,为抗击艾滋病作出贡献。

来自国艾委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北京、上海、广东、云南、江苏、重庆、湖南、新疆等省(市、区)医疗卫生机构的代表、社会组织和高校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山西红丝带学校师生共约700人参加了活动。

分享到:
(责编:王泽、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