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戏京剧系毕业生抢手 落实去向率超93%

2013年11月28日16:34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戏京剧系毕业生抢手 落实去向率超93%

  原标题:国戏京剧系毕业生抢手 落实去向率超93%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韩秀)记者27日从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2010级毕业生毕业推荐演出现场获知,2013届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93.18%,京剧器乐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100%,2010届更是全部就业。

  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2010级毕业生毕业推荐演出于27、28连演两天五场,剧目包括《李逵探母》、《红线盗盒》、《打金砖》、《勘玉钏》、《狮子楼》等。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北方昆曲剧院、中央戏剧学院、大连京剧院、浙江金华艺术学校等院团和院校的相关负责人到场挑人。

  京剧系主任张尧介绍,该校京剧生源的来源广泛。既有来自华北、东北等京剧生源重镇,还有来自湖北、湖南、广西、云南等南方省份的学生。2013年还招 收了4名台湾学生。由于京剧专业的报考门槛较高,最近三年,中国戏曲学院京剧系的报考人数与录取人数之比基本稳定在3:1。

  目前,中国戏曲学院的京剧表演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戏曲主修剧目为国家级精品课程,“创新型京剧表演人才本科培养方案及专业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

  据了解,每年一半以上的毕业生通过毕业推荐演出能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的就业意向。近几年,国戏京剧系毕业生的就业始终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据国戏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介绍,2010届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毕业生落实去向率均达到100%;2011届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90.57%,京剧器乐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90.48%;2012届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91.6%,京剧器乐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100%;2013届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93.18%,京剧器乐专业毕业生落实去向率为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