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今冬首场寒潮来袭 中央气象台提醒公众防风保暖

2013年11月27日16: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今冬首场寒潮来袭 中央气象台提醒公众防风保暖

  今冬首场寒潮来袭 中央气象台提醒公众防风保暖

  今冬寒潮来势汹汹,大风降温比较明显,雨雪天气并不显著。预计26日至28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降温6~10℃,其中,江淮、江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预警,提醒公众加强防范。

  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芳华说,此次寒潮过程带来的大风相当明显。从具体预报来看,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地区先后有4~6级风,江河湖面风力可达5~7级;东部和南部海区将自北向南出现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11级。

  从降温幅度来看,此次寒潮过程的降温不算是特别剧烈,但因为最近冷空气接踵而至,导致基础温度较低,可以说是形成了一个叠加的降温效应,对中东部很多地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预计29日早晨,江南中东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上下,合肥、武汉、南京、杭州等地的最低气温都将是下半年首次破零。而且,南方不少地方低温的状况会持续到30日。

  针对松原震区未来天气情况,张芳华表示,未来四天(27-30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是太大,27日之后风力都在3级左右。降温的幅度不会太大,但由于频繁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较低,最低气温为-10摄氏度至-13摄氏度,最高气温也在0摄氏度上下,灾区民众需要特别注意防寒保暖。(记者赵艳)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