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北京:数人持械夜闯大厦暴力驱赶物业员工(图)

2013年11月25日07: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数人持械夜闯大厦暴力驱赶物业员工(图)

昨天凌晨5点,数十男子仍留守在大门前。

受伤的创新物业员工。

现场留有发生冲突的器械。

  原标题:数人持械夜闯大厦暴力驱赶物业员工

  多人在冲突中受伤 事因新老物业存纠纷

  昨天凌晨3点左右,多名男子持械前往朝阳区裕民路12号的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B座办公楼,将物业的员工赶至楼外。据了解,有多名物业员工在此事中受伤。目前,警方已介入。

  京华时报记者龚棉王晟实习记者张学思图/京华时报记者谭青

  >>事发

  多名男子夜闯大厦

  据了解,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内的物业公司为北京创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创新物业)。创新物业负责安保的员工介绍,昨天凌晨3点左右,有两名员工在B座东侧一层的大门处值守,二三十名其他员工在三楼的员工宿舍内休息。“半夜里突然来了很多大巴车,下来很多人,手里拿着半米长的木棒、榔头、扳手,直接就把玻璃大门给打碎了”。在一层值班的安保人员称,自己试图阻拦未果,这些男子随后直接前往三楼。

  “我们都睡得正沉,突然就被砸玻璃的声音惊醒了”,创新物业工作人员表示,多名男子闯入员工宿舍,将他们从床上拉起,“很多人连衣服都没让穿,手机钱包也没拿,就被他们给架到楼外面了”。员工们介绍,这些男子亦将中控室砸毁。

  >>讲述

  被要求跪在地上

  昨天凌晨5点多,记者在会展中心B座一层大门外见到,数十名男子站成一排,禁止他人进入该楼。大楼旋转门旁的玻璃门碎裂在地。楼外停有多辆警车及救护车,10多名创新物业的员工待在一旁,地上摆放有几根木棒和榔头,亦可见大片血迹。不久,急救车将约10名受伤男子送往安贞医院。

  创新物业员工孙先生的头部和腿部受伤,伤情较重。他介绍,凌晨3点多,他们被对方赶至楼外后,被要求双手抱头跪在地上。“旁边围着满满一圈人,拿着木棒等物对着我们,还不断拿强光灯晃我们的眼睛”,孙先生称,凌晨气温很低,有的员工只穿着内衣便被要求跪在地上,“我光着膀子穿了件羽绒坎肩,但也冻得受不了,我反抗了下,结果就被一阵打”。

  创新物业员工们称,如稍有不按要求的做法,便会招来殴打,直至昨天凌晨5点多警方介入此事,伤者才被陆续送往医院。

  >>探因

  新老物业存纠纷

  昨天上午8点多,仍有多名男子在B座大门外围着,禁止他人进入大楼。不少前来上班的员工不知发生何事,只能在楼外等待。

  不久,大门外被贴上一份由中国技术创新有限公司、北京北辰创新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创新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联合署名的《致员工书》。据了解,上述公司均在会展中心大楼内办公。《致员工书》中写明,鉴于中国技术创新有限公司及关联公司(以下统称“公司”)日前经营管理混乱,已给公司造成巨大损失,为避免公司资产进一步流失,并维护公司股东及员工的合法权益,经公司股东会决议,决定公司开展清产检查和清理整顿工作,同时表示公司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尽快恢复公司日常经营秩序,并保障公司员工的合法权益。

  昨天下午3点,事发办公楼外的围挡已经拆掉,留有几名男子检查进出者的工作证件。昨天,记者未能与三家公司负责人、中国国际科技会展中心方面取得联系。对于《致员工书》中所称的“清理整顿”工作,创新物业员工表示并不知情,“我们一直在正常上班,没有收到相关通知”。

  据知情人透露,事件因新老物业之间存在纠纷,纠纷中有冲突且有人受伤。持械殴打行为暂未得到警方证实。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苏楠)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