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气象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与安全稳定工作督查

2013年11月27日08:55    来源:气象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气象局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与安全稳定工作督查

  中国气象网讯11月26日,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印发《关于组织气象部门开展安全稳定工作督查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于今年11月下旬开始组织对气象部门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回头看”和安全稳定工作督查,要求各省(区、市)气象局、各直属单位在认真组织对本级部门开展全面自查的同时,对下级单位和本部门内设机构开展检查的情况进行全面督查。

  《通知》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把做好此次安全稳定检查工作,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预防责任事故、促进事业稳定发展大局的重要措施。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负起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领导,周密部署,落实责任,科学组织,务求实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或隐患,要认真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不留隐患,切实把安全稳定工作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要突出重点,严格督查。本次督查将把各省(区、市)气象局的《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总结》作为重要依据,重点对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查结束后,各单位要认真分析、及时研究解决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

  根据《通知》要求,本次主要检查内容包括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的政策、法律法规,落实2013年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要求,开展隐患排查、登记、整改、监控情况;贯彻信访条例,依法开展信访工作,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进行集中排查化解的情况;相关《应急预案》落实情况;对本单位各类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和安全的重点人员专项监控防范计划的落实情况等。专项检查内容包括气象特种作业(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火箭、炮弹和发射装备的安全管理、施放气球、防雷装置检测、防雷工程、制氢、储氢和用氢、气象资料管理等)、消防、交通、特种设备、民爆物品、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基础设施、技术装备、建筑施工、反恐怖等突发事件应急、内部安全保卫、机要档案、信访工作、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标准等制订和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气象局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