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尹卓:完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 建立与当前形势匹配的力量体系

2013年11月15日21:5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资料图:尹卓少将

人民网北京11月15日电 (张洁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提出,着力解决制约国防和军队建设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加强军事战略指导,完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构建中国特色现代军事力量体系。

对此,尹卓少将今日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自提出至今已有十余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国际形势和我国的安全环境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因此当前提出要完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是非常及时的。

尹卓指出,只有加强党中央对军队建设的宏观指导、尤其是战略指导,针对我国未来所处的安全环境、战略目标、军队的建设方向以及作战目标均做出明确的研判和划定,才能够真正着手建立一个与之匹配的现代化军队力量体系,从而完善新时期军事战略方针。

尹卓进一步指出,《决定》谈到构建现代军事力量体系,具体指的是我国军队的规模和结构需进行调整。“要完成新时期战略方针所提出的目标,需要一支怎样的军队、多大的规模、什么样的结构,”他说,“为了落实这些,我军要有相应的体制编制上的调整。”

尹卓分析称,这一提法是成系列的——从组织上落实结构,调整编制、完善内部管理法规。他认为,党中央下一步应有非常成熟的计划。

分享到:
(责编:张洁娴、肖红)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