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菲特”后遗症不断 记者亲身体验“人在囧途”

2013年10月08日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特”后遗症不断 记者亲身体验“人在囧途”

  中新网杭州10月8日电 (见习记者王译萱)受“菲特”影响,浙江舟山海岛——嵊泗县连日客运航班全线停航。8日,海岛航班复航。早上7点多,正在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探亲的中新网记者匆匆赶到嵊泗李柱山码头,赶着最早的船班,赶回浙江杭州。“菲特”后遗症不断,让记者从海岛返回杭州的旅程尤为艰辛,也亲身体验了一把“人在囧途”。

  早上7点左右,舟山市嵊泗县李柱山码头候船室内人潮涌动,这里早已坐满了因台风而耽搁行程的游客以及外出求学、就业的本地居民。可以看到,不少游客载着成箱的海鲜,满载而归。

  在购完船票后,记者得知,虽然台风并未登录浙江,但由于海水风浪依旧不减,返程快艇依旧全部停航,只有慢船复航。这就意味着,原本到达码头40分钟的行程,将被延长至两个小时。

  8点35分,记者踏上了航班——“岱山3号”,离开舟山嵊泗海岛,前往上海沈家湾码头。由于海上风浪过大,船体随海浪晃动剧烈。航班驶离港口不到半个小时,船上不少乘客出现了恶心呕吐的状况。无奈,记者因风浪过大,也开始呕吐。

  两个小时的焦急等待过去了,不少游客纷纷跑到甲板上,观望客船何时能够达到码头。记者也跟随人群到达甲板上,只发现客船一直在行驶,海上茫茫一片,并未看到码头的出现。此时,焦急盼望到岸的乘客们也只能默默选择等待。

  客船又行驶近1个多小时候后,焦急等待的人们终于看到了码头出现在视野内,虽然还有一定距离,但他们都兴奋地称:“快到了!快到了!”还不时用手中的相机拍照。

  然而,由于海上风浪过大,客船却迟迟难以靠岸。

  记者在甲板上看到,已经快靠近港口的客船刚刚靠近码头,又被大风给刮出了岸边。岸上的工作人员试图用粗绳固定住,但粗绳却被拉断。船长多次试图靠岸,但都未能成功,只能在大风的作用下,原地打转。

  近2个小时后,客船终于惊险靠岸,游客们看到能够上岸,纷纷显得尤为激动。

  在客船上折腾了近5个小时后,中午近1点,记者坐上了由上海沈家弯码头前往浙江杭州九堡的客运大巴。按原定行程,该大巴需行驶近3个小时,而今天的大巴车却行驶了近5个小时。

  大巴车在沪杭高速上一路行驶顺畅,到达杭州收费站时,由于杭城依旧留有积水,大巴车行驶一路受堵,晚上6点左右,大巴车才迟迟赶到了杭州九堡客运中心。

  一天的行程,记者亲身感受到了“人在囧途”的尴尬。(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