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投资“松绑”

2013年10月07日08:2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优化审批流程为企业投资“松绑”

  新华网北京10月7日电(记者赵仁伟)在近期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北京市多个政府部门拿自身“开刀”,对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行大幅调整优化,切实提高项目审批效率,为企业办事提供更多便利。

  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征集梳理出的群众反映强烈的10个突出问题中,排首位的就是行政审批、行政许可过多,程序繁琐。其中,投资领域涉及的审批部门多,审批事项和环节也多。对此,北京市委、市政府近期大力实施审批制度改革,在首批取消和下放246项审批事项的同时,还对现有审批事项流程进行调整优化。

  据介绍,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针对超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等施工图设计周期长的特点,依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对建筑工程的底板及以下、正负零以下、正负零以上不同部位,分部核发施工许可证,有利于企业尽快开工,减少投资的时间成本。

  北京市环保局则大幅压缩审批时限,简化审批内容。对环境影响报告书和报告表的审批时限分别压缩了5个工作日,将环评的部分内容从立项环节调整至土地一级开发阶段,并简化土地招拍挂阶段的审批内容。

  此外,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委、市交通委、市民防局、市消防局等多个涉及投资项目审批的政府部门均采取相应措施,调整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