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200多位中国企业家积极参加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

2013年10月07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有关情况。摄影:于凯

人民网巴厘岛10月7日电(记者孙海峰 郑青亭) 今天下午,APEC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于平在发布会上介绍了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有关情况。中国代表团新闻中心负责人、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吴鹏主持新闻发布会。

今年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于10月6日-7日在巴厘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议主题是“迈向适应与增长:重塑全球经济重心”。在这个主题下的议题涉及面比较广泛,涉及到世界经济的现状和发展、包容性增长、全球贸易体制、区域经济合作、中小企业创新、互联互通、能源、环保、新兴市场等等方面,而这些议题都是现在亚太地区企业普遍关心的重要问题,并对亚太地区未来经济发展有着重大的影响。

于平介绍,APEC成员经济体非常重视CEO峰会,一共有12位APEC经济体的领导人,包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在CEO峰会上发表演讲。除了企业家积极参会外,整个会议期间都有一些政府有关部门的官员代表在会场听会,各经济体的领导人非常重视同工商界代表进行交流,了解他们在贸易投资、经济活动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想法,并对他们关注的部分问题提供一些信息,表明政府有关部门积极鼓励和支持亚太工商界开展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CEO峰会的与会者人数达到了1200人,来自APEC各经济体,这也是历届CEO峰会中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参会的1200位工商代表中,各种类型的企业都有,有大型企业、跨国公司,也有中小企业,制造业、服务业、媒体、交通运输、能源、金融、粮食等,涉及的业务范围非常广泛。这次参会的中国企业代表团超过了200人,是参会各经济体代表团中人数最多的,占正式代表总数约五分之一。中国企业家们参加会议非常积极,提问踊跃,在会场外也积极同他们的同行进行业务交流,给各经济体参加峰会的企业家们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分享到:
(责编:闫嘉琪、刘军涛)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