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佛山市直部门晒三公 公车购置维护费4439万元

2013年10月01日09: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佛山市直部门晒三公 公车购置维护费4439万元

  佛山63个市直部门昨起“晒三公”

  本报佛山讯 (记者邓柱峰、赵冬芹)从昨天下午5时起,佛山市的各大市直部门陆续在各自的官方网站上,晒起了自己今年的“三公”经费总体预算情况。原来,按照相关规定,佛山市委市政府从昨天开始向社会公布2013年佛山市直部门“三公”经费总体预算情况。这也让佛山成为了继广州、深圳、中山、惠州、珠海之后,第6个公布“三公”的珠三角城市。

  从公布的情况来看,佛山市市直各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为9781万元,“三公”经费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为1.69%。与此同时,涉及的市直63个部门也向社会公开了“三公”经费预算。

  “开晒”:

  公车购置、维护费比例最高

  从公布的情况来看,佛山市市直各部门“三公”经费预算为978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171万元,公务接待费417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4439万元。

  从数据分析,佛山市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比重为1.69%,与已公开的省内城市比,比重相对较低。

  不过记者留意到,此次所有市直部门公布的“三公”经费只有今年预算的总数和三项预算支出的分项,并没有进一步公布费用使用的明细。

  公车改革:

  率先探路“三公”公开

  “三公”经费包括车辆购置、使用花销、公款招待和出国差旅费三项。2002年,佛山着手公车改革的专题调研,南海区在2003年4月作为试点,率先进行了公车改革工作。随着南海区试点经验的推广,全市其余各区也相继推行了公务车改革工作。截至2004年10月,全市各区、镇街以及部门均已顺利完成公车改革工作。

  据统计,佛山各区推行公车改革之后,全市五区共节约财政开支5302.96万元,节约率为27%。而在最近五年,佛山市各级政府财政系统内部,一直都要求严控“三公”消费支出,也推行过公务卡、“三公”经费扣减预算,以及车辆购置、运行以及出国经费支出等量化考核。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