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通报查处一批违规移动新闻客户端

2013年09月30日17:1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通报查处一批违规移动新闻客户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通报查处一批违规移动新闻客户端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发出通报,对“抽屉新热榜”、“鲜果联播”、“ZAKER新闻阅读”、“3G门户新闻”、“一五一十部落”、“蜜蜂新闻”等一批未依法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依法要求限期整改。《通报》要求各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依法严格规范移动新闻客户端服务,促进移动互联网新闻健康有序发展。

  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随着我国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移动新闻客户端等互联网新应用新业务广泛普及,影响日益扩大,为丰富网上新闻信息内容、满足人们多样化信息需求发挥了积极作用,但也存在一些突出问题。有的移动新闻客户端公然打着“刊登一切不合适刊登的”等旗号,开设“公众场合不宜”等栏目,发布色情低俗信息,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有的移动新闻客户端不具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合法资质,违规登载虚假失实信息。有的移动应用程序商店内部审核机制不健全,为违规移动新闻客户端提供推荐下载服务,扰乱网上新闻信息传播秩序。

  《通报》指出,根据《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有关法规,移动新闻客户端运营单位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必须经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审批备案,并依法取得相应资质,未取得资质不得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各移动应用商店也不得为违法违规移动客户端提供上架发布、推荐下载等服务。

  《通报》要求各地互联网信息内容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不具有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的移动客户端,依法采取限期整改等措施,对拒不整改的,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切实维护移动互联网新闻传播秩序。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