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台山5艘渔船在西沙遭遇台风蝴蝶遇险 搜救工作有序进行

2013年09月30日13:19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台山5艘渔船在西沙遭遇台风蝴蝶遇险 搜救工作有序进行

  原标题:广东台山市五艘渔船在西沙遭遇台风蝴蝶遇险 搜救工作有序进行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朱子荣):记者今天(30日)从广东省江门市委外宣办获悉,广东台山市五艘渔船在西沙遭遇台风蝴蝶遇险 ,目前搜救工作有序进行。

  9月29日晚上6:25,接中国海上搜救中心通报,受强台风“蝴蝶”影响,广东省4艘江门台山籍渔船(粤台渔61008、62108、62116、62150)、1艘香港流动渔船(台沙1698)共171人在海南省西沙珊瑚岛海域遇险。当晚7:20,粤台渔62116(30人)、62150(30人)渔船沉没,粤台渔62108(28人)失踪。3艘渔船共有88人。其中,13人已被救起,其余75人失踪。粤台渔61008失去动力,船上人员安全。

  据悉,自今年第21号热带风暴“蝴蝶”在南海生成,江门市、台山市两级海洋与渔业主管部门十分重视,从9月27日起,持续多天通过相关渔民协会监控平台向所有在西沙、南沙作业的渔船发出警报和安全防风相关信息,要求回港或就近避风。但粤台渔62108等三艘渔船在西沙发觉岛避风期间,遭遇14级大风遇险,其中两艘渔船沉没,一艘渔船失去联系。

  据了解,目前海南省已组织军民联手连夜搜救,相关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中。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第一时间协调南海救助局、南海第一救助飞行服务队、南海舰队榆林基地、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三沙市政府、三沙海上搜救分中心等单位做好搜救准备工作,同时发布航行警告,要求过往船舶协助搜救。国家海洋局、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等单位已调派两架直升飞机在进入现场搜救。中国海警局、海军榆林基地已派出5艘舰船在现场搜救。同时,三沙市协调西沙水警区组织舰艇及150人小分队连夜搜救,并组织出事地点附近岛礁的渔民及在琛航岛避风的所有船只帮助搜查救助,确保失踪人员漂上岛礁后能得到及时救助。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