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连续4天雾霾天今晚起将得到缓解

2013年09月30日11: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连续4天雾霾天今晚起将得到缓解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北京27日起逐渐出现的雾霾情况加重,29日北京全城再陷重度污染。中国气象局专家分析,雾霾情况将在30日夜间到10月1日得到缓解。

  今天北京的雾霾又是处于一个重度污染当中,到今天北京已经连续4天处于雾霾当中了。根据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数据显示,昨天35个空气监测点中,有21个监测到的空气质量达到五级的这样一个污染水平。对此国家气象中心高级工程师康志明说:这和北京目前整体的天气条件是相关的。

  康志明:进入秋季后,地面的温度在不断的下降,大气的层结基于稳定,这是有利于霾发生的一个非常有利的气候背景。从天气的条件来看,近期影响北京的冷空气势力比较弱,北京上空是一个均压场的控制,地面的风力非常小,不利于污染物的扩散。随着后面一股冷空气的渐渐逼近,北京上空又出现了了弱冷偏南的气流,这样的话天气形势更有利于水汽跟污染物的进一步汇集,使得雾霾天气持续,甚至这两天有所加重。

  我们预计明天夜间到1号上午,北京地区会受冷空气影响,有一次弱的降水天气过程,随着这次过程的开始,北京地区预计这是比较严重的霾的天气将趋于结束。我们预计有可能在5号以后能见度又会出现下降。

  另外,中国气象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到9月28日,北京南郊观象台观测到的9月雾霾日数达14天,较常年同期3.6天偏多10.4天。

  康志明:从天气条件来看,它的原因也是因为冷空气活动偏少,冷空气势力偏弱,整体气温偏高一些,这些都天气条件不利污染物的扩散,使得北京的雾霾天气比常年平均同期要偏多一些。 (记者 郭淼)

(来源:中国广播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