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整装勘查综合研究锁定四大目标任务

2013年09月29日11:40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整装勘查综合研究锁定四大目标任务

  记者从近日在京举行的整装勘查区综合研究工作项目立项论证会上获悉,根据找矿突破战略行动的总体工作安排,2014年度整装勘查跟踪评价及找矿预测与勘查技术方法研究主要确定了四项目标任务。

  一是开展整装勘查区找矿预测研究。针对影响整装勘查区主攻矿种找矿突破的关键地质问题,通过编(填)专题地质图(如岩性构造图、成矿构造图、成矿流体蚀变矿物图等)、专题样品采集分析研究,初步查清整装勘查区主要矿床类型、典型矿床地质特征、成矿地质体和矿体定位机制、成矿作用特征标志,配合物化探资料综合分析,建立找矿预测地质模型,提出找矿突破的方向和勘查工作部署建议。

  二是开展勘查技术方法应用研究。分轻重缓急地选择部分代表性的整装勘查区开展勘查技术方法的适用性研究,包括对已有物探数据的重新处理和解释应用,配合必要的大比例尺物化探工作,研究提出有效的技术方法组合,通过示范,推广适用物化探技术方法,带动物化探技术的推广应用。

  三是组织开展专家巡回技术指导。组织技术指导组专家和其他相关专家深入勘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现场交流研讨,指导解决勘查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提出解决问题的主要方法与建议。

  四是开展整装勘查区跟踪评价与部署研究。协调推进整装勘查,动态跟踪工作进展,组织开展实施过程的监督检查,评估和汇总勘查工作成果,提出调整和完善整装勘查工作部署建议,为整装勘查工作提供技术和信息服务。

  此次部署论证的整装勘查区综合研究项目,要解决的问题来自一线勘查队伍的具体需求,由在整装勘查区内开展勘查工作的地勘单位牵头,联合相关院校、科研院所以及物化探专业队伍组建的科研团队,并与专家组的巡回指导紧密结合,是地质科技攻关在产、学、研结合方面的一次新的尝试。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