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 受台风影响三沙将有大暴雨

2013年09月29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 受台风影响三沙将有大暴雨

气象台发布台风预警受台风影响三沙将有大暴雨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中央气象台29日10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21号台风“蝴蝶”的中心9月29日10时位于海南省三沙市以南大约15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就是北纬16.7度、东经112.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60百帕,7级风圈半径300公里,10级风圈半径70公里。

  预计,“蝴蝶”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将于30日白天经过海南南部近海海面,然后逐渐向越南中北部一带沿海靠近。

  受“蝴蝶”和冷空气及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29日14时至30日14时,南海西北部及南海中西部海域、琼州海峡、北部湾北部海域以及广东中西部沿海、海南沿海将有7-8级大风,其中南海中西部的部分海域、北部湾南部海域以及海南南部沿海的风力有9-11级,“蝴蝶”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可达12-14级;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海南东南部局地及三沙市有大暴雨(100~200毫米)。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台风应急工作;

  2.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

  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4.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人员切勿随意外出,确保老人小孩留在家中最安全的地方,危房人员及时转移。

  5.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