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央巡视组向被巡视地区单位反馈情况 限时两月整改

2013年09月29日20:19    来源:人民网-时政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李叶)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日前,中央巡视组已全部完成对10个被巡视地区、单位的巡视情况反馈,党的十八大后第一轮巡视工作全面进入整改落实阶段。

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从今年5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人民大学、中国出版集团等10个地区和单位开展了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围绕“四个着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紧紧依靠被巡视地区、单位党组织,改进方式方法,广泛听取意见,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和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成效明显。

据了解,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这次巡视反馈工作高度重视,王岐山同志明确提出改进要求。反馈工作体现了以下几个突出特点:一是严肃认真,巡视组真正做到拉下面子,板起脸孔,敲警钟、提要求,体现了从严治党的精神。二是直指问题,成绩概要讲,问题展开说,重点反馈被巡视地区、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执行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治治病的效果。三是明确责任,反馈分为向被巡视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两个层次进行,向主要负责人的反馈注重“原汁原味”,督促其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落实“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四是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推动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巡视成果。

这次反馈在被巡视地区和单位产生了强烈反响。参加反馈的领导干部普遍感到触动很大,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很受教育。被巡视地区、单位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巡视是对领导班子的“把脉问诊”,对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反馈所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符合实际,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要切实警醒,严肃对待,坚决整改。

据悉,按照有关要求,被巡视地区、单位将在反馈后2个月内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送整改情况,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此前,对反映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巡视组已按有关规定移交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分享到:
(责编:段欣毅、文松辉)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