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绿色网络行动”反响强烈 公众举报踊跃

2013年09月27日22: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绿色网络行动”反响强烈 公众举报踊跃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9月24日,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四部门联合开展的“绿色网络行动”一经公布,立即得到了广大公众,尤其是家长、老师及网民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

  作为“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系列行动之一,绿色网络行动旨在集中清理网上淫秽色情、低俗信息,渲染凶杀、暴力、恐怖的信息,侵犯青少年个人隐私的信息,对青少年进行网络攻击、谩骂、诽谤等“网络欺凌”信息,炫富比阔、追求刺激、盲目追星等宣扬腐朽落后价值观的信息,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为青少年提供绿色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空间。

  据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负责人介绍,行动开始以来,举报量较平时增长了22%。截至27日9时,已累计接到相关举报近5800余件次,且增长的数据全部为淫秽色情类信息,占日举报量的73%以上。公众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境外淫秽色情网站、境内主要门户网站的互动版块、手机客户端存在的低俗内容、个别网络游戏存在恐怖暴力内容等。

  目前,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正在加紧对举报线索的初核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转交执法部门做进一步查处。同时,欢迎广大公众积极举报,举报中心将根据举报线索的处理反馈情况,并依据奖励办法的规定发放奖金。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