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慈善资源对接总额17亿元,慈展会实现“核聚变”

2013年09月23日19: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慈善资源对接总额17亿元,慈展会实现“核聚变”

  新华网深圳9月23日电(记者吴俊)短短3天的展示与交流,14.1万人次参观,342个项目实现对接,对接总金额达17.08亿元。21日至23日于深圳举办的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创下了奇迹,有参展单位将此次慈展会的效应比喻为“核聚变”。

  据民政部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司司长詹成付介绍,本届慈展会规模比往届更大,展会面积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0%,参展单位828家,同比增长52.2%,其中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等30家国际机构。参展草根慈善组织增幅达到142%。

  本届慈展会设置救灾救助、社会组织、企业社会责任与基金会等8个特色鲜明的专业化主题展区,促进了慈善公益生态链条上不同属性、不同元素的融合发展。展会期间举办了12场学术研讨会,50场公益沙龙,36场体验活动,发出了中国公益最前沿、最智慧的声音,树立了慈善事业发展风向标。

  本届慈展会的另一大创新是社会化,展会广泛集聚社会智慧和资源,开门办会,引入近40家执行机构,全面负责各大展区、活动、服务平台的组织实施。

  据詹成付介绍,本届慈展会实现了慈善资源有效对接,优化配置。全国各地各界向组委会办公室提交了1054份对接申请,经相关评估程序遴选出1001个项目入围项目库,最后共有342个项目实现对接,对接总额达17.08亿元。

  但主办方同时也强调,目前仍有675个项目未找到合适的资助、捐赠方,合计需求资金13.4亿元。这些项目主要分布在西南地区,主要集中在公益支持、青少年教育、老年残障类公益等领域。这些未签约项目目前已提交“网上慈展会”,接受社会常态化资源对接项目的报名,继续促成全国公益慈善资源的有效对接,打造“永不落幕的慈展会”。

  从2012年起每年在深圳举办一届的慈展会是中国唯一一个国家级的公益慈善专业展会,由民政部、国资委、全国工商联、广东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