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州争取年内出台公办养老床位评估轮候制度

2013年09月23日11:0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争取年内出台公办养老床位评估轮候制度

  面对日益严峻的老龄化形势,养老床位资源尤其是公办床位也愈发显得紧缺。广州市民政部门正研究建立统一的老年人入住公办养老机构评估轮候制度,以确保公共资源的公平分配。

  根据民政部门统计数据,截至2012年底,广州市共有60岁以上老人126.4万,占户籍人口总数的15.4%,且人数以每年4%的速度递增,养老床位资源与公众需求之间的矛盾十分突出。

  为了应对公办养老资源分配不公平、不透明,公办养老院“入住难”的问题,广州市民政局正研究建立统一的评估轮候办法。

  记者22日从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目前,评估轮候办法的初稿已经制定,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基本内容:一是建立统一的信息平台,使入住机构的床位和申请、评估、轮候情况全面公开;二是确保当地市、区(县)两级公办养老床位全部纳入公开轮候;三是在优先保障“三无”和生活不能自理的困难老人入住的前提下,向全市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开放。

  据悉,该办法现正按程序征求意见和报批,争取年内出台。(记者赖雨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