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委内瑞拉谴责美拒绝总统马杜罗专机飞越领空

2013年09月20日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委内瑞拉谴责美拒绝总统马杜罗专机飞越领空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委内瑞拉外长豪亚表示,美国已经拒绝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本周末乘专机前往中国访问时飞越美国的领空。他谴责美国的这项决定为“侮辱”和“侵略”。

  豪亚对记者表示,委内瑞拉政府已获悉美国当局的说法,即拒绝让马杜罗总统的专机飞越波多黎各领空。

  委内瑞拉外长豪亚说,任何人都不能拒绝一架载有进行国事访问的一个国家总统的专机飞越领空,美国拒绝专机飞越领空没有正当理由。

  准备陪同马杜洛总统出访中国的委内瑞拉外长表示,他希望美国当局能够“修正错误”。他暗示有关错误出在低级别官员的身上。

  美联社说,美国驻加拉加斯大使馆尚未对委内瑞拉外长的讲话作出回应。

  法新社引述豪亚说,委内瑞拉总统不会延迟行程,因此政府正积极寻找替代方案。

  在过去14年来,委内瑞拉与美国的外交关系一直十分紧张,自2010年以来,两国甚至没有互派大使。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