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一切就绪 人民桥可变车道本月22日起正式实行

2013年09月19日08:1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切就绪 人民桥可变车道本月22日起正式实行

人民桥上用于潮汐交通管理的五个龙门架及信号设施已安装完成。记者陈安 摄

  早高峰中间车道北行 晚高峰中间车道南行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交通宣)中秋节后第一天人民桥就将正式变车道!记者昨天从市交委获悉,全市首条潮汐可变车道——人民桥潮汐可变车道施工已基本结束,相关设施安装和周边交通组织调整已全部完成到位。从本月22日起,人民桥可变车道试验段将正式开通使用。

  记者了解到,作为横跨珠江水面的一条南北交通要道,目前,人民桥南北双向共有3条车道。其中,南往北行的车道1条,北往南行的车道2条。每天上班早高峰期间,南往北行驶的车辆排长龙,而对面北往南行驶的车辆则相对较为稀少。根据中秋节后开始实施的可变车道方案,今后,从每天早晨7时至13时,人民桥中间一条车道将由目前的南行改为北行,形成南往北2车道、北往南1车道的通行格局。从13时至次日早晨7时,中间一条车道则改为南行,恢复成目前的南往北1车道、北往南2车道的通行格局。人民桥也由此成为全市首条实施潮汐可变车道技术的路桥。

  两步走带你

  快速过人民桥

  第一步:注意观察可变车道预告标志

  在可变车道起点前100m~300m以及进入人民桥的各个路段,目前都已提前设置了可变车道预告标志。市交委负责人表示,过往司机一旦看到以上预告标志后,需注意观察前行方向LED信息板、可变车道指示信号灯的指示信息。

  第二步:注意观察入口前LED分车道指引标志信息

  在可变车道起点前30m~100m范围内设置可变车道LED信息板及相关地面文字,提醒即将进入可变车道。当LED信息板上中央车道显示红色“×”型时,车道关闭,前行司机上桥后应选择右侧车道通行;当LED信息板上中央车道显示白色直行箭头时,车道开放,前行司机上桥后可选择中央车道或右侧车道通行。

(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