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温州卖菜小贩被城管用烟灰缸砸破头已刑事立案

2013年09月19日05:25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方先生是一名菜贩,9月14日早上,他在温州市鹿城区新泽菜市场门口摆摊,和城管起了冲突。方先生说,自己被带到城管办公室后,一名城管拿烟灰缸砸他的头部,送院缝了七八针。

昨天,鹿城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向记者证实,确有一名协管员在当天和方先生发生冲突,导致方先生受伤。

据方先生回忆,事发当天,城管收走了他的电子秤和一筐菜,方先生急了,赶到鹿城城管黄龙中队。在一楼办公室内,方先生和一位穿着执法服的工作人员发生了口角,该城管队员突然拿起烟灰缸砸向方先生的后脑。

“头部当场就开了一个口子,流了很多血。”方先生说,自己立即报警,随后一位城管将他送往医院治疗。

事发发生后,鹿城城市管理与行政执法局展开了调查。昨天,通报了调查结果。

根据调查,方先生曾多次在新泽菜场门口违规摆摊,城管屡次劝说无效。事发当天,方先生先是挥刀暴力抗法,到黄龙中队办公室后又一直骂骂咧咧。

争执过程中,方某诅咒协管员弋某,言语涉及儿女,弋某顿时情绪失控,随手从桌子上拿起玻璃烟灰缸敲向方先生,导致其头部受伤,缝了四针,方先生的医药费也由城管垫付。

据悉,戈某是双屿街道聘请交由黄龙中队管理的一名协管员,进入协管员队伍时间才三个月,正处于考核期。

目前,鹿城城管已作出决定:建议双屿街道开除戈某;建议辞退协管员组长彭某;对黄龙中队负责协管员管理的队员,给予行政记过处分;对黄龙中队分管市容的副中队长给予免职处理;对黄龙中队中队长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另外据记者了解,鹿城警方也已按照刑事案件受理此案,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警方一定会秉公办理。”

本报驻温州记者 苗丽娜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