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沈阳:一架表演飞机坠湖 美籍飞行员失踪中国翻译死亡

2013年09月18日07: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一架表演飞机坠湖 美籍飞行员失踪中国翻译死亡

沈阳:多国特技飞行表演队齐聚国际飞行大会

沈阳:多国特技飞行表演队齐聚国际飞行大会

  新华网沈阳9月18日电(记者 徐扬、初杭)17日下午一架美国小型表演飞机试飞时意外坠湖,机上一名中国籍翻译抢救无效死亡,美籍飞行员失踪。记者在事发地采访了解到,事发后,沈阳各方迅速行动,全力救援,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经有百余名专业人员参与救援,目前搜寻、救援工作仍在持续展开。

  据沈阳市法库县宣传部门介绍,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即将于20日召开,事故飞机系参与特技飞行试飞活动发生意外,机上美籍飞行员失踪,中国籍翻译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有关部门已经组织多支专业救援队伍参与救援。

  法库县救援组负责人邓勇介绍,从15日开始组委会共安排多组救援人员布置在财湖周围,并进行多次救援预演。在事故飞机起飞前,救援组也与飞行人员就飞行路线、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沟通。事故发生后,救援人员立即赶到,当场发现伤者,飞行员失踪。事发后6个多小时时间里,百余名搜救人员轮番进行水上搜索和水下探查,目前已经打捞出部分飞机残骸,并确定飞机引擎落水点。“找到引擎,就为下一步集中搜救做好了准备。”邓勇说。

  记者在救援现场看到,在夜色里,救援人员打着探照灯向水中心轮番驶去。晚10时许,沈阳市消防局特勤二中队专业救援队伍赶来增援。12名专业救援人员分次乘冲锋舟驶向事发地。但救援人员表示,事发水域面积达11平方公里,且夜晚水温低、能见度较差,救援有一定困难和风险,具体救援时间难以估计。截止记者发稿时,已经有来自消防、公安、民航、当地民兵组织等多部门人员参与救援。

  据了解,沈阳法库国际飞行大会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将于9月20日至22日在沈阳法库财湖通用机场举行,此次大会参展航空器及器材达300余架(具),为国内最大规模特技飞机表演活动。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