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2013欧亚经济论坛将于26日举办 75国嘉宾聚首西安

2013年09月17日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3欧亚经济论坛将于26日举办 75国嘉宾聚首西安

  中新网西安9月17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17日从西安市政府获悉,2013欧亚经济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西安举办,嘉宾范围涵盖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届时,来自欧亚各国的政要、企业家和学者将聚首西安,交流合作信息,探讨合作途径,共谋发展大计。

  欧亚经济论坛是以上海合作组织国家为主体,面向广大欧亚地区的高层次、开放性国际会议。论坛发起于2005年,永久会址设在西安,每两年举办一次,目前已举办四届。经过四届探索与实践,欧亚经济论坛已由初创阶段步入了稳定发展的新时期,各方对话领域和合作范围不断拓宽并向纵深发展,覆盖经济、人文、科技等各个领域。

  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中国外交部欧亚司副司长苏方遒表示,欧亚经济论坛影响日益扩大,合作内容不断丰富,对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战略,深化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务实合作,促进中国同欧亚地区国家关系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向西开放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共同繁荣”,致力于推进上合组织科技示范园区等重大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提升地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

  此外,本届论坛呈现出非官方会议内容更多、外宾和自费代表比重更大、市场化运作色彩更浓厚、国家战略与地方发展结合更紧密、地方元素更突出的新特征。各项分会活动议题及会址选择注重与板块经济、主导产业和地方元素紧密结合。论坛共设1次全体大会、8个平行分会、5个配套会议和6项专题活动,总计举办各类大小会议活动150场次左右。

  据介绍,多名外国领导人将出席论坛,64名国内外副部级以上嘉宾确认参会。截至9月16日18时,论坛已确认参会嘉宾1695名,其中内宾644人、外宾1051人,来自全球75个国家和地区,覆盖范围超越往届论坛及今年国内已举办的其它论坛和展会活动。

  欧亚经济论坛副秘书长、西安市副市长黄海清表示,西安作为丝绸之路的起点城市,将在论坛期间举办的丝绸之路沿线城市领导人会晤、欧亚经济论坛智库会议等活动中,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展开积极探讨,以响应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