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亲情中华活动官方网站

安徽省侨联积极筹建省侨联新侨创业创新基地

2013年09月17日18: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9月3日,安徽省侨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康晓萍带领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新侨及侨商代表赴日立建机(中国)有限公司就创建省侨联新侨创业创新基地相关事宜进行专题调研。安徽省侨联副主席、省侨商会会长方徽琴,省侨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秘书长罗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日立建机株式会社大中华区总裁先锋对日立建机在皖二十年发展的情况介绍,参观了日立建机北区生产车间和省侨联新侨创业创新基地选址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时,大家听取了先锋主任就新侨创业创新基地的基本功能、软硬件条件等情况说明和经开区招商一局局长吴文利对入驻企业税收、土地和对高新企业扶持优惠政策等的介绍。与会的特聘专家委员和侨商分别就基地的创建和发展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意见建议。

康晓萍高度评价了日立建机及先锋主任对省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高度肯定了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她说,日立建机在合肥兴业发展20年,拥有世界一流的研发平台和先进技术设备,已成为世界工程机械类龙头企业之一。在日立建机设立省侨联新侨创业创新基地是日立建机及先锋主任回馈社会、为侨筹谋发展的具体体现。

康晓萍指出,新侨创业创新基地是一个全新的事物,各位特聘专家委员和侨商们提出的建议都很中肯,针对大家提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要进行专题研究,省侨联将会同经开区政府招商规划部门、日立建机、特聘专家、新侨代表等成立专门的班子,为入驻基地的新侨创业创新企业制定切实可行的办法,把省侨联新侨创业创新基地办成为侨服务和发展的特色品牌。同时希望各位特聘专家委员和侨商们能够成为基地的招商顾问和招商大使,充分发挥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的智力优势和在皖侨商创新转型发展的积极性,周密做好基地的各项筹建工作。(安徽省侨联)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