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国家防办要求加强北方部分省区山洪灾害防御

2013年09月13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防办要求加强北方部分省区山洪灾害防御

  中新网9月13日电 据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网站消息,9月11日,国家防办在北京召开了北方部分省(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座谈会,总结今年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研究下一步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今年中国部分地区气候异常,局地暴雨强度大,山洪灾害频发。各地利用已建的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准确监测雨水情信息,及时发出预警,有效组织转移避险,减轻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各地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部分地区发生的山洪灾害仍造成了较大人员伤亡,暴露出山洪灾害防御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

  参会省(区)针对辽宁清原县、青海乌兰县、吉林桦甸市等地发生的典型山洪灾害事件,分析人员伤亡原因,从水雨情监测、预警发布、预案编制、人员转移、责任落实、宣传培训演练等山洪灾害防御工作的关键环节查找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建议和意见。

  会议强调,各有关省(区)要进一步加快山洪灾害防治县级非工程措施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2058个县的项目建设任务,同时通过认真分析查找山洪灾害防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更有针对性地抓好2013-2015年山洪灾害防治项目建设,确保达到预期建设目标,充分发挥防洪减灾效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