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杜家毫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慰问院士和教师代表

2013年09月11日10:21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家毫来到湖南师范大学慰问院士和教师代表

  9月10日是第29个教师节。上午,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来到湖南师范大学,调研学校发展建设情况,看望慰问“两院”院士和教师代表,并向全省80多万教职员工致以亲切问候,祝福大家教师节快乐。

  副省长李友志、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陪同看望。

  杜家毫一行首先来到湖南师大生命科学学院发育生物学研究室,向刘筠院士送上节日的祝福。84岁高龄的刘筠院士,是我国著名鱼类繁殖生理学家。得知刘院士正在积极筹建湖南鱼类遗传育种中心和淡水鱼类发育生物学省部共建合作重点实验室时,杜家毫要求省直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重点学科和研发平台建设,并勉励刘院士及其科研团队要立足湖南省“鱼米之乡”的良好基础,不断创新科研成果,开发、培育更多新型鱼类品系,进一步提高鱼类的品质、产量等,助推湖南水产养殖业发展。

  在化学研究所,杜家毫与姚守拙院士就中医药标准化建设问题展开深入探讨。杜家毫说,标准化建设是进一步扩大中药影响的重要一步,也是中药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要充分发挥研究所在这一领域的科研优势,积极与相关中药企业开展合作,加快产学研结合,推动中药研究成果转化和产业化。

  湖南师大伦理学学科是我国最早开始建设的伦理学学科之一。在考察了道德文化研究中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德文化协同创新中心后,杜家毫说,加强道德文化研究,对于提高广大公民思想道德素质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勉励学科带头人唐凯麟教授继续加强学科研究,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先进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杜家毫还考察了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走访慰问中,杜家毫强调,一个地区能否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人才是关键,教育是基础。要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位置,大力实施科教兴湘战略,更好地推进“四化两型”建设,促进“三量齐升”;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改善教职员工工作生活条件,为教育强省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