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中纪委部署严禁公款送礼 高价月饼、大闸蟹销售遇冷

2013年09月08日04:4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纪委部署严禁公款送礼 高价月饼、大闸蟹销售遇冷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秋临近,中纪委作出部署,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和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记者在各地采访发现,往年热销的高价月饼、大闸蟹,今年的销量有点冷。

  记者在河南郑州花园路、人民路等多家商场和超市发现,价格实惠的散装月饼占据了大半江山。超市工作人员说,今年月饼主打亲民牌。

  超市工作人员:平常咱们卖的就是一两百的比较多一些。稍微贵一点的就是鲍鱼的是600多的,目前只接了一个订单。

  中央多项禁令将高端月饼打入冷宫,以往的天价月饼难觅踪影。团购订单的大幅减少让河南月饼企业在“淘金”旺季有点儿难过。

  河南某月饼企业的负责人张经理:这两天都快把我们逼死了,经销商吵着要退货。人家进了18万块钱的货,到现在一万块钱还没卖出去。都在压缩生产线,原来三条线,现在一条线。

  上海某粤菜馆总经理陈耀良说,目前月饼礼盒的销量也有所下降。

  陈耀良:高价月饼,比如说300以上的,销量下降达到了20%以上。

  除了月饼,大闸蟹、高档烟酒的销售也受到影响。山东济南阳澄湖大闸蟹舜耕路店店长杜莹表示,虽然下调了销售价格,但预计今年的销量将会出现他们进入济南市场以来的首次下降。

  杜莹:今年往高档饭店送的可能会相对少一些,我们主要是打亲民牌,价格可能会稍微降一些,往下降百分之十到百分之二十。但是今年受销售大环境的影响,我们预计今年的销售量会比去年的降了百分之十。央广网北京9月7日消息

分享到:
(责编:崔东)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