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民航局代表赴美参加中美和亚太地区飞行标准年会

2013年09月06日09:18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航局代表赴美参加中美和亚太地区飞行标准年会

  在中美两国和其他与会各国的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第17届中美飞行标准年会和第2届亚太地区飞标年会于8月12日至15日相继在美国华盛顿成功举办。两个年会立足于中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民航飞行标准发展的特点,围绕现实问题与对策、发展趋势,双边及多边交流合作等一些重大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民航局总飞行师金宜斌率民航局及厦航、春秋航等单位一行10人出席了这两个会议。

  中美双边年会上,金宜斌总飞行师和美国联邦航空局飞标司John Allen司长简要回顾了中美16次飞标年会以来,双方合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果、所积累的经验以及对今后发展的共同愿景。中美就局方管理模式、信息共享、合作项目的进展等情况进行了充分的磋商与交流,并确定了今后一年10个具体的合作项目。双方一致认为,中美在飞标领域已具有互补性,双方有着长期的和有价值的合作,这不仅对中美两国民航业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也必将对全球产生广泛深远的影响。双方都希望继续共同分享最新的工作成果,加强合作并发展成为更加紧密的伙伴关系。

  亚太飞标年会共有来自亚太地区30余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航空企业和团体参会。与会代表分别就亚太地区有关飞行标准、技术合作、持续适航和航行新技术等重要议题作了52个专题发言。中国民航局及厦航、春秋航的代表都分别作了发言。

  以上两个会议通过深化交流取得了普遍性的共识,会议对促进中美和亚太地区航空安全、合作交流、促进地区航空事业的发展,促进我国民航飞标体系加快向世界先进水平迈进,都具有新的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