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联合国高级官员称在华企业应欢迎中国打击腐败

2013年09月06日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合国高级官员称在华企业应欢迎中国打击腐败

  中新社联合国9月5日电 (记者 李洋)联合国打击犯罪部门的高级官员5日表示,在华企业应欢迎中国打击腐败。他对中国近期打击腐败的一系列行动予以积极评价。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UNODC)负责处理经济腐败问题的负责人弗拉西斯当天受访时说,企业负责人应把中国打击腐败的行动视为企业自身改革的机会,应当予以正面看待。

  UNODC是全球在打击非法毒品和国际犯罪方面的领导者。其主要任务是在全球进行反洗钱、反腐败、反有组织犯罪和反贩卖人口等活动。

  此前,跨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涉嫌严重经济犯罪遭调查,受到广泛关注。葛兰素史克(中国)官方网站曾就中国政府正在进行的调查发布声明称,支持中国政府根除腐败的决心。

  弗拉西斯表示,中国官方目前相当重视打击腐败,打击腐败的过程近些年来也日益透明,显示了中国在反腐败方面正采取“重大而有决心的积极步骤”。他未就个案发表评论。

  弗拉西斯谈及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及其相关监督机制。中国是较早批准公约的国家之一。该公约于2006年2月对中国生效,并适用于中国香港和中国澳门特区。

  据悉,中国利用《联合国反腐败公约》平台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国际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截至2013年5月,中国已与49个国家签订民、刑事司法协助类条约,与36个国家签订了引渡条约。(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