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8月新闻人物盘点:陈宝成

2013年09月04日14:49    来源:新华时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8月新闻人物盘点:陈宝成

  No.5 陈宝成

陈宝成手持自制刀斧守在挖掘机旁阻止便衣民警靠前。(视频截图)

  8月10日下午,财新传媒法治组记者陈宝成在其山东平度金沟子村老家拆迁维权过程中,因采用“倒汽油、持斧头等暴力手段”,涉嫌非法拘禁前来“平整土地”的铲车司机,与其他几位村民一起被警方拘留。平度金沟子村村民历时七年的土地维权路因此转折并受到广泛关注。

  8月26日,平度市金沟子村向陈宝成家下发通知,因难以满足陈宝成及其家人提出的超标准拆迁补偿要求,决定不再对其房屋和宅基地进行改造。

  与陈宝成家不再拆迁的通知不同的是,对于其他三个拒拆户,金沟子村表示将继续征求他们的意见,拒不同意拆除者也将收到和陈宝成家不再拆迁一样的通知。同时,金沟子村委会表示仍免费设立独立管线,保障所有拒拆户正常用水用电。

  陈宝成,这位学习法律的中国政法大学毕业生也许没想到,最终会因“扣人”失去人身自由。

  据在看守所会见过他的辩护律师向记者转述,陈宝成不认为自己有罪,他觉得自己是在制止犯罪,是扣押了前来宅基地上毁坏他人财物的司机准备扭送给警察,但报警后无人前来接洽。

  你愿买,但我不愿卖,你也买不走。但是,这种天经地义的事情在“拆迁”的语境下,一直是天方夜谭。“拆迁”变“强拆”,拆出人命,拆出丑恶,拆出不义,多年来似乎也已经司空见惯。但是,在山东平度,今天出现了奇迹。

(来源:新华时政)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