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南京各界悼念抗日航空烈士

2013年09月03日20: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各界悼念抗日航空烈士

  9月3日,各界人士在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参加纪念活动。当日,南京各界人士代表、南京航空联谊会代表、部分抗日航空烈士家属、驻南京空军官兵等200余人在坐落于紫金山麓的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仪式,凭吊抗战期间在中国战场上牺牲的中国、美国、苏联、韩国抗日航空烈士,纪念抗战胜利68周年。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碑的碑群上,镌刻着4200多名中外抗日航空烈士的英名。新华社记者孙参摄

  “爸爸,我们一家又来看您了”……3日,今年80周岁的秦鹏鸿和200多名南京航空联谊会全体会员、烈士亲属及部分南京军区空军官兵来到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参加抗战胜利68周年凭吊纪念活动,以慰英灵,传承精神。

  据秦鹏鸿介绍,他的父亲秦少亭曾任国民革命军空军机械长,1945年1月,在江西赣州与日军对空作战时殉国,年仅37岁。“全家人为父亲感到自豪,”老人说,他经常用父亲的事迹来教育后代,希望他们都能在各自学习、工作岗位上恪尽职守,为建设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侵华日军对中国人民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给中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灾难。当前,日本一些政客和右翼势力公然否认那段侵略历史令人愤恨,希望日本能够以史为鉴,走和平发展道路。”秦鹏鸿说。

  据了解,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是世界上首座国际抗日航空烈士纪念馆,讲述了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中、美、苏等国空军在中国大地上联合抗击侵华日军的英勇历史,由纪念馆和南京航空联谊会共同编制的“抗日航空烈士名录”还记录了4200余位烈士的姓名等珍贵资料。 (记者秦华江)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