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关注女童安全促进儿童保护工作

2013年09月03日18:5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关注女童安全促进儿童保护工作

  新华网北京9月3日电 近来,儿童权益受侵害案件频发,引起全社会广泛关注。日前,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妇联进一步履行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职责,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和打击侵害儿童权益的违法现象,切实配合党和政府,进一步营造关心儿童、爱护儿童、保护儿童的社会环境。

  《通知》指出,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维护儿童的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妇联组织的重要使命。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对儿童伤害案件保持高度敏感,努力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要针对侵犯儿童的违法事件及时了解舆情,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分析研判,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适时发出组织声音,督促有关部门依法查处违法犯罪行为;要对受害儿童和家庭提供服务,避免儿童遭遇二次伤害,帮助家长依法合理表达维权诉求,依据儿童权利最大化原则妥善处理;要坚持开展法制宣传,传播儿童安全理念,传授儿童保护知识,预防儿童遭受不法伤害,营造有利于儿童身心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

  《通知》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把贯彻执行法律法规、维护儿童合法权益与妇联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在“四个保护”中发挥作用。要坚持源头参与司法保护;要积极配合学校保护;要主动做好家庭保护;要努力推动社会保护。

  《通知》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高度重视妇联队伍的教育培训,以适应新形势下妇联维权工作的需要,更有效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提高运用政策法规的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进一步提高履行基本职责的能力。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