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交通运输部: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2013年09月02日08:30    来源:中国政府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正式启动

  8月31日,由交通运输部主办、中国交通报社承办、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协办的2013年感动交通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在山东济南正式启动。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何建中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评选活动的主题是“感动交通 温暖社会”,评选面向全国交通运输行业基层干部职工,候选人物须在职业品行、职业精神、重大贡献、影响力四方面事迹突出。活动从2013年8月开始至2014年4月结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活动启动及候选人物推选、初选;第二阶段进行公示、投票、评选并确定十大人物人选;第三阶段进行总结表彰,宣传展示活动成果,公布2013年十大感动交通人物名单并颁奖。

  交通运输部政策法规司副巡视员高强华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通过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艰苦奋斗、勇于创新、不畏艰险、默默奉献”的交通精神,树立行业典型,挖掘典型感人事迹,用楷模的力量鼓舞行业士气,引领行业发展,提升行业软实力,向社会展示交通部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良好形象。行业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次活动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组织好感动交通年度候选人物(团队)的推选、审核、推荐及展示工作,深入挖掘本地区、本单位基层优秀典型的感人事迹并在全行业展示,让先进模范人物的事迹感动交通,激励你我,温暖社会。《中国交通报》等行业媒体要把这次评选活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和践行“走转改”的重要契机,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将候选人物的事迹全面、真实、生动地展现给行业和公众。要组织中央媒体,跟踪报道本次活动及重要节点,扩大活动在社会上的影响。要充分利用网站、微博等新媒体做好宣传,传递正能量。

  山东省政府、山东省交通运输厅、交通运输部有关司局、国家铁路局、国家邮政局、山东山工机械有限公司及全国各省(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的120多名代表出席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