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北京当街抢婴男子被警方调查

2013年09月02日06: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当街抢婴男子被警方调查

  新京报讯 (记者刘珍妮)陌生男子突然拉开婴儿车罩,伸手欲抱车中小孩,母亲护娃与男子拉扯。8月30日,朝阳区十里堡华堂商场对面,男子的行为遭到众人制止后,自行离开。有网友拍下男子照片,孩子父亲指认“就是此人”,称已将线索交给警方。

  据悉,涉事男子已被找到并接受警方调查询问。昨日,朝阳警方表示,此事仍在工作中。

  男子拉开车罩想抱孩子

  “在朝阳路十里堡华堂对面,孩子他妈遭遇孩子被抢劫的事件,所幸他妈拼死护住孩子逃过一劫。”8月30日,市民李先生的孩子差点当街被人抱走。

  据李先生描述,当日,孩子妈妈推着宝宝从华堂商场往家走,从背后走来一五十多岁的男子,突然拉开婴儿车的罩子,想抱走孩子,“孩子妈和歹徒拉扯了五分钟加上拼命呼喊。”

  据目击者王先生称,当时孩子妈妈牢牢按住婴儿车罩,男子试图推开她,抱走孩子,随后,有一名女摊主赶上前去,拉开男子,紧接着另一名女士也赶忙上前,几个人用身体将男子隔开。

  孩子父亲李先生称,男子在大伙说要报警的情况下才肯离去。

  另有目击者称,抢婴前,该男子曾在车站附近徘徊,走到一个摊位前,乱翻售卖的袜子试图强拿,遭摊主呵斥离开,“这男的看上去不太正常,说话含含糊糊,好像喝过酒。”

  孩子父亲网上寻“抢”娃者

  事发后,李先生将妻儿的遭遇发上网络,也有目击网友拍到了男子的照片。“就是图片左边穿蓝色格子衬衫,短裤拖鞋的人。”李先生在网友的照片中指认。

  根据照片显示,该男子约50多岁,一米七左右,偏瘦,身穿蓝白格子衬衫和五分卡其色短裤。前日,李先生已经配合警方做了笔录,并将网友拍下的照片作为线索提供给警方。

  据知情人透露,涉事男子已被找到,警方正在对其询问调查。昨日,朝阳警方未透露照片中人是否为涉事男子,但表示警方仍在全力处理此事。

  ■ 相关新闻

  警方称媒体引用网友所述消息不实,发表声明

  十里堡“抢孩子”只一起

  事发后,有网友在微博上发现,去年5月和12月,先后有人在网上发布,曾在十里堡遭遇“硬抢”或疑似要“硬抢”小孩的事件,地点分别在“华堂商场内的太平洋咖啡厅附近”和“华堂商场周边”。对此,有媒体报道时予以引用。

  昨日,朝阳警方表示,北京某报刊发文章“警方介入调查十里堡抢娃事件”,经查,警方除8月30日接到“十里堡地区一男子欲抱婴儿车内小孩未遂”的报警外,未接到过其他发生在十里堡地区的涉及“抢孩子”的警情,文章中所引用的网友所述情况不属实。

  新京报记者 刘珍妮

  (原标题:十里堡“抢”婴男子被警方调查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