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在京启动

2013年08月30日2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在京启动

“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揭牌仪式。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8月3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黄金佳投资集团等单位协办的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启动式在京举行。 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国经济网记者 苏琳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0日讯 (记者 苏琳) 8月3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黄金佳投资集团等单位协办的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启动式在京举行。

  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中央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赵宗鼐,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出席启动式。

  据悉,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将通过组织各种生动活泼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宣传活动,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促进爱国文化教育事业的发展,为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共筑中国梦作出一份贡献。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在仪式上讲话。她说,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主要开展4个公益项目,即爱我中华——爱国文化教育邮包项目、中华行万里——爱国文化自驾游项目、中华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项目及中华书院项目。她表示,基金启动后,将通过各种形式,不断推进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开展,激发社会公众爱自己、爱家庭、爱国家的热情。同时,严格按照专项基金管理办法,严格资金的管理和使用,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黄金佳投资集团董事长肖雪作为捐赠企业代表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说,将企业文化与建立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价值体系相结合,对于树立积极向上的企业形象,对内对外传递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她认为,企业和个人都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满怀爱国热情,为国家以及集体乃至家庭作出应有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作为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形象大使的著名青年作曲家廖勇现场致辞,他祝贺中华爱国文化教育发展基金成立,寄望该基金在弘扬爱国文化的同时,不断践行爱国主义精神,将爱国精神体现到具体的行动上。

  作为本次启动式的重头戏,爱车车友会代表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晴宜的手中接过“中华行万里”的大旗。“中华行万里”车队将沿不同路线行遍中国,包括国境线、长征路、丝绸之路等重点路线,积极开展中华文明及优秀传统文化的推广和传播,促进公众对国家更深的了解和热爱,并不断影响、鼓舞更多人。

  来自全国妇联、企业界、文化界等200余位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