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吉林省“两改”将投600亿元

2013年08月29日14:40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吉林省“两改”将投600亿元

  近日吉林省召开加快推进全省城乡危房和新一轮各类棚户区改造工作视频会议,吉林省省长巴音朝鲁强调,“让住房困难群众住进新居,生活更有尊严,这是民生工程,体现了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2006年以来,吉林省先后实施了城市棚户区、煤矿棚户区、林业棚户区、农村泥草房改造、廉租住房、工矿棚户区改造、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和国有垦区危房改造“八路安居”工程,共建设改造1.7亿平方米,受益群众达261万户、780万人,全省超过四分之一人口的住房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吉林老工业基地欠账较多,目前仍有460万人居住在危房和棚户区中。

  在这次视频会议上,吉林省政府出台实施方案,加快新一轮危房和棚改。在原有棚改财政支持基础上,建设单位每拆建一平方米危房,省财政补助500元,每拆建一平方米塌陷棚户区省财政补助400元。据测算,省财政将为此支出14亿元,而不算棚户区改造今年需补助的54.7亿元。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财政收支矛盾突出,地方级财政收入增长同比回落11.5个百分点,财政支出仅增长6.7%。吉林提出,政府要过“紧日子”,进一步压缩开支,一般性支出按照国家要求至少压缩5%,党政机关的楼堂馆所已经停批停建。为保证建设资金,吉林省开辟了多渠道筹资渠道,国家支持一块,省里补贴一块,地方配套一块,银行扶持一块,企业让利一块,个人出资一块。预计危改棚改“两改”投入资金将达到598.6亿元。

  不过,吉林省也很乐观地看待这项投入,预计“两改”今年完成2000万平方米,需要投资600亿元,至少拉动1200亿元的相关投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还可以腾空土地,增加额外收益。

  吉林省设定的“两改”时间表是,今年9月30日前,城市D级危房全部推倒,居民得到妥善安置。今年改造34.81万户,其中城市危房3.54万户,农村危房11.9万户,塌陷棚户区2万户。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