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李保东称G20峰会需更多关注全球经济治理

2013年08月29日13: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保东称G20峰会需更多关注全球经济治理

  新华网华盛顿8月28日电(记者樊宇 蒋旭峰)中国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28日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文章指出,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要重点关注包括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在内的几大议题,以发挥更大影响力。

  文章指出,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八次峰会将于下月初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这距离在华盛顿召开的首次峰会已有五年。过去五年中,国际经济金融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二十国集团在促进全球经济复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全球经济仍未远离衰退,全球经济治理有待进一步提升。

  李保东指出,即将召开的二十国集团峰会需要特别关注以下几大议题:一是更好地进行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各国只有兼顾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才能避免财政和货币政策的负面溢出效应;二是落实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方案,还未批准这一方案的国家应尽快行动;三是坚定承诺自由和开放的全球贸易,二十国集团成员要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并为世界贸易组织年底召开的部长级会议做铺垫;四是探寻世界经济的新增长点,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讨论促进发展中国家长期融资的问题,这将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自2008年11月首次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以来,已举行7次,成为国际社会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

  文章说,即将召开的圣彼得堡峰会将为二十国集团提供新的契机,以展示这一平台有助于世界经济走上更加强劲、可持续和平衡的增长道路。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