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不放烟花不请明星

2013年08月29日08:2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不放烟花不请明星

  全运会开幕式不放烟花不请明星

  开幕式将于31日白天举行,组委会预计开闭幕式开销为全部预算1/10

  第十二届全运会开幕式将于8月31日16时在沈阳奥体中心举行。昨日,全运会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开幕式的筹备情况,“节俭办全运也是开闭幕式的主题。”组委会通报,开闭幕式不放大型烟花不请大腕明星,总花销为全部预算的十分之一。

  全运会开闭幕式进行大型文艺演出和燃放烟花已成惯例。组委会方面昨日透露,开幕式将在白天举行,一改1987年以来开幕式晚上举行的传统。

  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盖成立透露,开幕式总时长为两个小时,文艺表演改为全民健身展示,不放大型焰火,不请明星大腕,号召辽宁歌手与群众歌手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演唱。“彩排时间也由通行的3个月缩短到半个月,演出人员借住在大学生宿舍中,他们多自带行李。”盖成立说。

  在服装道具方面,组委会透露他们选用了简洁、庄重、朴实、大方的服装样式,装置也都从简设计。“其中很多服装都是学生的校服,或是平日里在广场、社区健身的民众日常穿着的服装。”盖成立说。

  组委会同时强调,开闭幕式的开销预计为全部预算的十分之一,节省的资金将用之于民,用于社区群众的健身活动上。不过,他们并未披露预算的具体数字。(记者张宾)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