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黑瞎子岛全部被淹没(图)

2013年08月28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黑瞎子岛全部被淹没(图)

  “中国东极”黑瞎子岛天然地表已全部被淹没,但仍可见哨所楼前旗杆飘扬的五星红旗。新华社发

  松花江干流洪峰27日平稳通过哈尔滨城区。但专家表示,水位回落仍需时日,沿江各段已经做好“持久战”准备。

  8月27日,黑龙江干流第4次洪峰的最高峰到达同江市。27日晨,黑龙江同江段水位超警戒水位2.02米,部分江堤面临很大风险,抚远站水位超警戒水位1.79米。

  为保城区和农田,同江市27日出动大量工程机械,在中午时分利用同抚公路筑成了第二道四五米高的防线。据介绍,此二道防线的建成,除了对城区形成保护外,还可保15000亩农田不被淹掉。预计黑龙江洪峰29日抵达抚远。

  在我国领土最东端的黑瞎子岛,从8月19日起,这座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的岛屿就完全被洪水淹没,从空中看去下面一片泽国。岛上通往内陆的唯一通道乌苏大桥也因引桥被洪水淹没而中断。目前,岛上除边防部队仍继续留守外,施工人员等临时居住人口已全部撤离。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