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时政

高端饭店改建皇家菜博物馆 俯身招揽百姓客源

2013年08月27日13:1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御仙都中国皇家菜博物馆转型发展战略研讨会现场。

凯瑞豪门餐饮集团董事长行红智讲话。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受中央出台的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等因素的影响,全国范围内的高端餐饮业营业额普遍下降,面临着极其严峻的发展形势。不少饭店顶着“不转型就死亡”的巨大压力,谋求出路。在这样一个背景下,昔日的高端餐饮企业御仙都,在今年年初投资1.5亿元打造出的中国首个皇家菜博物馆,俯身转向普通百姓,探索“为餐饮增添文化,以文化嫁接旅游”的转型之路,力图在每年大量来京旅游的游客中扩大客户群体。

    8月26日下午,御仙都邀请政府相关部门、餐饮行业协会及相关专业人士,在中国皇家菜博物馆举行转型发展战略研讨会,为御仙都推进“博物馆在饭店中,饭店在博物馆中”的转型之路出谋划策。

    凯瑞豪门餐饮集团董事长行红智在研讨会上坦言,目前高端餐饮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如何“回归正道”,摆脱对公款消费的依赖,全心全意为百姓大众开饭店,成为了“破局”的关键。

    与一些高端餐饮企业选择单纯的降价策略不同,御仙都还在此基础上投资1.5亿元打造出中国首个皇家菜博物馆。行红智说,降价是一方面,但如果“为餐饮增添文化,以文化嫁接旅游”,把每年大量来京的平民游客吸引到这里,形成“看长城、游故宫,吃皇家菜”的一条龙服务,就可以为饭店实现更大的发展。

    北京海淀区饮食服务行业协会会长胡滨所说,高端餐饮业的“寒冬”时代,既是一个挑战,同时也是机遇。而将餐饮和文化有机结合,正是饭店转型的新路子,这个经验值得推广。(陈稚瑶(实习))

分享到:
(责编:陈稚瑶(实习)、段欣毅)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