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新丰江水库水位相对稳定 暂无须泄洪--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广东新丰江水库水位相对稳定 暂无须泄洪

2013年08月24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东新丰江水库水位相对稳定 暂无须泄洪

广东新丰江水库水位相对稳定暂无须泄洪

  中新网河源8月24日电(颜新阳 张松新)记者24日从广东河源市三防办获悉,根据新丰江水库泄洪预案,当水位超115米,如库区内日降雨量达50毫米以上,水库将开闸泄洪。目前新丰江水库水位为114.784米,水位相对稳定,暂无须泄洪。

  据河源市当地气象局预测,“潭美”对河源市的影响已有所减弱。根据22日晚至23日19时气象监测显示,该市平均降雨为33毫米,库区降雨约24毫米,降雨不大,水位并无明显上涨。新丰江水库开闸泄洪的可能性不大。

  据了解,河源市17日至19日曾受强台风“尤特”环流和西南季风影响,致该市5县69个镇23.79万人受灾,2人死亡,1人失踪,倒塌房屋2608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2.72万亩。目前,河源市已紧急启动了防汛四级应急响应,河源市各相关单位干部本周末已取消假期,“全城戒备”防“潭美”,并派出了5个督导组赶赴各县区指导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同时严密监测新丰江、枫树坝两大水库的水位情况。

  据了解,新丰江水库又称万绿湖,也是香港饮用水水源地。该湖筹建于1958年,是华南最大的人工湖,总面积1600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70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68倍,蓄水量约139亿立方米,总集雨面积约5800平方公里,距河源市区仅有6公里。(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