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称:“乌龙指”软件系光大证券独家使用--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证监会称:“乌龙指”软件系光大证券独家使用

2013年08月22日16:3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证监会称:“乌龙指”软件系光大证券独家使用

  昨晚,证监会的一则回应给市场吃了定心丸:导致光大乌龙指事件的软件系统,系上海铭创软件公司为光大独家研发,国内并没有其他公司使用。此前有消息称,光大证券“乌龙指”软件提供商可能还向其他近80家券商和基金公司供应交易软件的消息,让市场人心惶惶。

  昨天,证监会在公告中说,光大证券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是定制软件,目前为光大证券独家使用。铭创公司在与光大证券的合作协议中承诺,自合同签约日(2013年2月1日)起,1年内不向除光大证券策略投资部以外的第三方销售。据了解,目前有17家证券公司及4家期货公司使用该公司“铭创企业证券投资及资产管理软件”,该软件的功能主要是供自营或资产管理部门进行投资管理,不具备高频交易功能,与光大使用的“铭创高频交易投资系统”不同。对于程序化交易系统带来的安全问题,证监会表示会高度重视,在处理光大证券事件的同时,将对证券公司使用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风险隐患进行排查。

  记者登录上海铭创公司网站,其在上面公告说,目前该公司员工正常上下班,经营管理仍然按照原计划顺利推进,研发和项目进程未受到影响,整体公司气氛正常。另外,因为与客户签署有保密协议,其中明确规定“郑重承诺,应保守获悉的对方的技术秘密与商业信息,该义务不因合同的变更、解除或终止而消灭”,所以无法披露涉及到客户情况的更多信息。该公司称,监管当局也向公司询问过情况,公司方面已经积极配合。(记者于建)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