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原政治委员王昕逝世--时政--人民网
人民网>>时政>>滚动新闻

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原政治委员王昕逝世

2013年08月22日16:3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原政治委员王昕逝世

  海军南海舰队原政治委员王昕同志(正兵团职),因病医治无效,于8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3岁。

  王昕是山东蓬莱人,1938年参加革命,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干事、股长、科长等职,参加了反“扫荡”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政治处主任、团政委、纵队政治部组织部副部长、军政治部组织部部长等职,参加了四保临江、衡宝、两广、解放海南岛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军政治部组织部部长、师副政治委员、师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师政治委员、第四海军学校政治委员、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南海舰队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海军副政委、海军副政委兼政治部主任、海军学院第二政治委员等职,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王昕是第四、第五届全国人大代表。他1955年被授予大校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独立功勋荣誉章。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